菲碧

喻黄喻,不拆

[喻黄]天若灵犀-2

*九纹龙鱼的原型来自九纹龙锦鲤

*并不知道这算不算神展开orz

*不科学的恋爱脑

 

最近黄上仙的话题总是离不开那个神秘的新仙君,叫什么文州仙君的。

 

说起这位文州仙君,那可真是大有可谈之处。他一入天庭便是比上仙还要高上一级的仙君。就是这样一位仙君,偌大天庭竟没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,他从不出席神仙们的聚会,也没人成功拜访过他的府邸,从而探查过他功力的深浅。

 

黄上仙对这位文州仙君的感情很复杂,因为这位文州仙君打败了他的恩师魏琛魏仙君,顶了魏仙君的位置。

  

天庭的规矩是职务有限,新飞升的神仙必须打败前辈才能获得留在天庭的位置,而被打败的老神仙得下界历练,等待重新任用——说白了就是抛弃。

但黄上仙知道师父做梦都想离开天庭,重新回到人间过更有滋味的日子,他一方面为魏琛得偿所愿高兴,一方面想到以后见不到恩师十分难过,心里自然对那位新仙君抱着一股子不甘与敌意。

 

这“又爱又恨”折磨的他非常难受,对方又不见踪影,黄上仙只能趴在栏杆上对着锦鲤信誓旦旦:“他一定是怕了本剑圣才不敢露面的呢!”

 

锦鲤吐个泡泡。

 

“好啊你,区区一条小鲤鱼竟敢对本剑圣表示不屑。”上仙笑,弹了几颗瓜子去敲锦鲤。

  

他的动作并不快,比不上那些练武时的招式,可心里有事,手上轻重难免有些把握不清。一出手,黄上仙就知道不好,那几颗瓜子不偏不倚封住了锦鲤可用来躲避的退路,不伤着也要把锦鲤砸疼了。


可事实出乎他的意料,锦鲤像是知道他出手的角度,以往常并不能达到的灵敏度避开了前几颗瓜子,提前唤来的风又将前几颗正正好阻挡在后面几颗飞行的轨道上,将它们弹了回去,若不是黄上仙躲得快,被瓜子砸到的反而会变成是他。

 

黄上仙瞪大了眼睛:“哎呦锦鲤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厉害了?”锦鲤晃晃身子,黄上仙这才看到锦鲤身上的墨纹有了变化,原先泼墨般的色块仿佛被拉长,富有动感,配上刚才锦鲤敏捷的躲闪,那墨色仿佛下一秒就要飞入天空。

 

黄上仙前几日都在焦虑魏琛和那文州仙君的事,没有时间来看锦鲤也是正常的事,但他没想到仅仅几天,锦鲤的身上竟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。

 


他好奇心涌上来,彻夜翻阅典籍,想要找出其中原因。 


谁知天庭典籍中根本没有关于荷塘里那一尾锦鲤的记载,有的只是关于一种上古遗族“九纹龙鱼”的介绍。


九纹龙鱼,上古遗族,十分珍惜,天庭只得一尾幼崽养于莲池中。传说这个种族血脉中蕴藏着极强灵力,年幼的龙鱼白日里并不活跃,只能在夜晚变为人形。等到修炼到一定境界,九纹龙鱼就会遵循脑海中祖先的指引去往“龙门”,顺利跳过龙门的龙鱼会真正成年,修成龙形。


黄上仙觉得有点晕,事实上他也确实很久没有休息。一丝若有若无的紫烟缠上撑着脑袋打瞌睡的黄上仙,他晃了晃,一头倒在书海里,睡着了。

 

空气中传来一声轻叹,黄上仙背后凭空出现一个人影,他将昏睡的黄少天抱到榻上,顺势坐在一旁凝视着他的睡颜。上仙睡得有些不安稳,那人挥挥手,一朵荷花出现在枕旁,香气袭来,上仙原本紧皱的眉毛缓缓舒展开。


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睡这样一个安稳的好觉了,没有对人间的求而不得,没有与师父的分别,他甚至在梦里与人一起坐在那件小小茅草屋前喝茶。

 

“你会讨厌我吗?”那人问,声音优雅好听。

 

“我讨厌你什么?”黄上仙觉得奇怪。

 

“一直瞒着你我的真实身份,还有,打败魏仙君,让他不得不离开天庭。”


“怎么说呢,”黄上仙喝口茶:“师父那件事,其实是感谢你的。魏老大和我都想离开天庭,这里不是适合我们。你把魏老大打败,只是让我感到了自己还很弱小,还有许多需要努力修炼的地方。”他冷静的分析着,继而语气里带上一丝愤愤不平,“至于瞒着我,我还是挺生气的,你说你有什么好瞒的,我又不是什么外人……”

 

对方无奈打断他的喋喋不休的抱怨:“这是我不对,必须向少天道歉。那少天愿意接受我的道歉吗,带你到人间去。”

 

黄上仙被他噎住,也确实被这个道歉的内容惊喜到:“嗯,那就太好了……”

 

那人笑:“那就谢谢少天接受我的道歉了。”

 

黄上仙看他放下杯子像是要离开,连忙拉住他的袖子,结结巴巴道:“诶,那谁,文州是吧,能别走吗,这个梦太不真实了,还有,我想看看你……”

 

“安心睡吧,”那人语气温柔而果断,“我不会走,等少天睡醒了,自然能见到我。”

 

黄上仙久违的一觉睡到大天亮,醒来的时候倒是立刻恢复了清醒。

 

“少天醒了,睡得可好?”有人带着笑意问。

 

他一扭头,一个面目清秀的仙人坐在他的书桌前,举着他昨晚没看完的典籍向他打招呼。

 

“你你你你你!”一向冷静的黄上仙不知为何有些紧张,“你就是锦鲤?也是最近那个仙君?”

 

“没错,”仙人微笑,“我是那条‘锦鲤’,也是最近那个‘神秘仙君’。”他走近冲黄上仙作个了揖,“在下九纹龙鱼族喻文州。”

 

晨光透过窗棂照进来,荷香隐隐浮动,衬的喻仙君更加长身鹤立,面如冠玉。

 

黄上仙吞了吞口水。

 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菲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