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碧

喻黄喻,不拆

[喻黄]天若灵犀-3(完)

*完结了,本来一个没什么曲折的小故事能给我掰成三天说也挺佩服自己的【。

*有番外,大概是<。)#)))≦的心路历程吧,比如怎么每天被烦烦闹到不行又躲不了最后就这样习惯了的【x

或者是后续的人间游记,应该也是一个平淡甜蜜的小故事啦

*最后一句话来自《天若灵犀》歌曲文案

*求评论_(:зゝ∠)_批评也好,夸奖就更喜欢了



解开去往下界通路封印的过程异常简单,简单到几乎令黄少天不敢相信。


天庭去往人间最快捷的通道是一个高大威严的石牌坊,顶上悬着天帝亲自题写的匾额,上书“天门”二字。黄上仙曾在这里被无形的结界挡回无数次,心里还存了阴影。只是这次,他又有些好奇,他想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对付结界的,施术还是拿出什么法器?


谁知喻文州只是带着他来到天门旁,向他伸出手:“来,拉着我。”


黄上仙一个鬼迷心窍,上前握住那只手。


一步,两步,两人就这么顺顺利利地经过了牌坊,没有术法,没有法器,没有黄上仙想象中“一闪而过的凌厉金光”。


他有些呆:“那个,文州,可以这么叫你吧?”喻仙君示意他继续,“我们怎么就这么过来了?我好像也没看你用什么特殊的方法啊,难道我看漏了?”


仙君摇摇头:“少天没有看漏,我也确实没有用什么手段——”他神秘一笑,手指点点下巴,“只是所有的封印结界,在九纹龙鱼面前都不过是一层空气罢了。”


“我去种族优势啊!不公平不公平!”黄上仙愤愤不平,不过那些不快转眼消散,小小的骄傲如同菟丝花迅速爬满心房。我认识的锦鲤就是这么厉害,他想。


“大概是注定要由我带着少天出了这结界的吧。”喻仙君笑眯眯,仿佛丝毫不清楚他刚才那话给黄上仙带来了多大的冲击。


“……你这是第一次下界吧,不如先跟着我?”黄少天撇过脸,心砰砰直跳,平时的口齿伶俐全然发挥不出。


对方却没有拆穿他蹩脚的话题转移,只是好脾气的笑笑:“行,那就麻烦少天给我做向导了。”



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。黄上仙在天界多时,人间斗转星移,于他来说这早已是个陌生的世界。他想了许久,决定先回修炼的那座山峰,也许魏琛下界后也曾回到过那里。喻文州翻手捏了个诀,一朵云载着二人不紧不慢的飘向人间广袤的大地。


“就是我之前经常和你说的那座山,你在我梦里也见过的,漂亮吧,我想你应该也会喜欢。”


喻文州点头:“而且我有种预感,我应该去那儿。”


沉吟半晌,他又补充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,少天从前修炼所在的那座山,大概就是我在寻找的‘龙门’所在地。”


黄上仙有点震惊:“这么巧?”


喻仙君微笑:“大概就是这么巧。”


在这微笑里,原先还有点紧张的黄上仙慢慢放松,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的锦鲤闲聊起来,就像往常在荷塘旁一样。


也许是太放松了,直到他们来到久违的小茅草屋,直到他们看到魏琛留给上仙的信,直到两人像那个梦里一样挨着坐在屋前青石上,黄上仙都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少天,刚才我看了一下,这里就是龙门没错。”


“哦然后呢。”他的思绪还在到处乱飘。


“闭上眼睛,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喻仙君忽然凑过来,在他耳边轻声道。


黄少天下意识的照做。耳边满是山顶之上呼啸的风声,紧接着是一声黄上仙从没听过的清鸣。


他睁开眼睛,一头俊美的黑龙出现在半空中。


脑袋里有一根神经唰就断了,注意力也一下子回来,全部集中在喻文州身上。看看他,不管是鱼是人是龙都那么我合心意,简直喜欢到不行,黄少天想,我忍不下去了。


“喻文州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这是黄少天第一次以全名称呼对方,语气也是少有的严肃。喻文州也听出了他的认真,默默变回人形看着他。



沾了情爱,心染红尘,黄少天自开始修炼的那日起就知道这于仙家乃是大忌。


但他不在乎。


即使是在那无欲无求的天庭之上,他也一直是个异类。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在追求的东西,比如更高深的剑技,更广博的修为,再比如,一个陪着他,走过漫漫仙途的人。


魏琛说他什么都好,就是心底红尘难除,太过任性。不过黄少天觉得随性一点也好,仙的生命漫长,若是循规蹈矩那该多么无聊。 


想到这儿,他打定主意,清清嗓子:“既然来了人间,也没什么必要回天上,那你要不要去四处转转,看看人界风光?”

“怎么说呢,我好歹有些在人界生活的经验,不多吧,至少比你丰富点……愿意和我一起吗?”


他心里虽有些忐忑,却还是直视着对方,他知道喻文州一定能够明白自己的意思。


“好。”喻文州定定的看着他。


然后广袖宽袍的仙人缓缓伸手抚上黄少天的脸,靠过来贴住他的嘴唇。他们交换着气息,彼此的配合度意料之外也情理之中的高。


“你一条住荷塘里的鱼技术怎么这么好!”


“大概也是种族优势吧。还有少天,我现在是龙哦。”


“鱼鱼鱼鱼喻文州!唔……”



虽是说好了一起旅行,其实他们谁都不知道下一站该去哪儿。

可是身边有了那个人,去哪儿都好。


只愿天知心意,长随心迹。



END.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菲碧 | Powered by LOFTER